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丨穆棱市纪委监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4:32       文章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67.6K

 

为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做实,9月20日市纪委监委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到包扶的河西镇三兴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沛丽同志参加活动。

秋收在即,收割粮食车辆来往增多,使得三兴村巷道多条涵管破损,严重影响村民们的日常劳作和出行,成为了村民们心头的“烦心事”。市纪委监委投入资金近万元为村更换了40条村巷道涵管,同时考虑到村民们因秋收缺少时间精力,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参加村巷道涵管铺设土方回填。在劳动中,每名纪检监察干部不怕脏累,拿起铁锹、扛起土筐,积极地为人民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平时都是在忙业务工作,今天难得有机会当一次‘劳动人民’,为村民们当一次‘力工’,既锻炼了身体,又能为老百姓真真正正地做点事实,很有意义!以后一定多组织这样的党日活动。”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机关党总支书记冯晓梅说道。

看着一条条新的巷道涵管修葺平整,解决了村民秋收运输安全、生活出行等问题,村民们对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竖起了“大拇指”。

劳动结束后,刘沛丽同志向村党支部书记详细了解了三兴村目前发展状况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做好秋收安全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强调村党支部和村委会要发挥优势,要坚持“输血、造血、活血”三管齐下,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方面谋出路、想办法带领群众走共同富裕道路。刘沛丽同志还走访慰问了低保户刘贤国家庭,为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其家庭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结合该户具体情况与村党支部负责人共同协商,就如何进一步解决其家庭住房破损修缮问题,制订了下一步扶持计划。

接下来穆棱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解民忧、用情暖人心。

主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承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联系电话:0453-3123080
黑ICP备12000107-1    黑公网安备 23108502011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