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 正文
“三化”监督推动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6:34       文章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67.6K

 

“最大程度发挥监督问责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中的作用,是我们的重要任务和目标,检查中一定要抓好阶段重点,敢于动真碰硬……”穆棱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在“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任务推进会上强调。

活动启动以来,穆棱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三化”监督为工作准则,聚焦重点部门、重要岗位、关键环节,探索创新监督问责方式,不断提升监督问责效能。

精细化开展专项监督。在以往监督检查中发现,“排长队”“来回跑”等情况经常困扰着群众,市纪委监委聚焦问题核心,成立7个专项检查组,重点围绕“最多跑一次”、一站式服务、政务公开等政策要求落实情况,以及市场主体“办事难”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精准开展专项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9个,通报典型案例1期。专项活动开展后,窗口单位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咨询导办台成了贴心服务群众的“驿站”,政务环境明显好转。

(穆棱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窗口服务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广泛化扩宽社会监督。“你好,这里是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我们有情况需要向您了解一下……”为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发挥社会监督的推进作用,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在“清风穆棱”网站上设置监督举报专区,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广泛转发线索征集通告,聘请部分机关干部、企业负责人作为特邀监督员,切实发挥媒体监督、群众监督作用。

(穆棱市纪委监委在“清风穆棱”微信公众号发布通告)

常态化用好教育监督。“我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打造‘标杆、典范、样板’的光荣实践中奋勇作为!”在全市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年轻干部代表的表态发言铿锵有力。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若干措施》,坚持“教、管、责”三个角度,做好“扶上马、送一程”后半篇文章。聚焦“关键少数”,精准运用“两函一书”,针对重要时间节点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领导干部及涉事单位制发“两函一书”59份,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以点带面,扎实构建立体式督导问责体系。

(穆棱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主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承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联系电话:0453-3123080
黑ICP备12000107-1    黑公网安备 23108502011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