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蓄力前行——以青春之名共赴清廉之约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3:40       文章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67.6K

 

“年轻的朋友们,让我们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不断提升自身修为,做政治可靠、纪律严明、有志有为的‘清廉’干部!”年轻干部代表在“以青春之名共赴清廉之约”主题教育活动上发出倡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对年轻干部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敦促年轻干部快速成长,筑牢思想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3月30日,穆棱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第二期“青·廉成长营”主题教育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沛丽出席活动,全市43名“85后”科级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代表倡廉,增强斗争本领。年轻干部代表宣读《年轻,清廉!致全市年轻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年轻干部要对党忠诚,坚定信仰,努力成长为国家建设的组织者、社会发展的领航人;要清正廉洁,遵规守纪,努力成长为崇廉尚洁的守护者、公平正义的监督者;要真抓实干,善于担当,努力成长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实干家、直面困难挑战的真勇士。

睹物思廉,常怀律己之心。开展廉洁教育礼包赠送仪式,刘沛丽同志为年轻干部代表赠送了装有党纪条规口袋书、《漫画说纪》小图册、《廉洁家书》一封信,还有廉洁书签名言句等内容的廉洁教育礼包。廉洁教育礼包是市纪委监委精心制作、精心选取、精心准备的,其中饱含着组织的殷切希望、领导的声声告诫,更承载着长辈的殷殷嘱托,意在教育引导年轻领导干部能够睹物思廉,时常翻阅、时常对照、时常警醒。

勤学知廉,不负初心使命。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思想“营养餐”,特别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以《传承红色基因不负初心使命》为题进行宣讲。通过思想教育,补足精神之“钙”,为年轻干部充电赋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勤勉干事,时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青年干部担当,凝聚起严于律己、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以警促廉,常思贪念之害。组织年轻干部观看了专题片《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录》,片中的年轻党员干部从心怀抱负到内心欲望失控,在物质诱惑中丧失党性、在小恩小惠中丢掉原则,把手中的权力当成谋私手段,最终走向贪腐这条不归路,从冉冉“新星”变成阶下囚,鲜活生动的案例,触及灵魂的忏悔和鲜血淋漓的教训,为年轻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市纪委监委将坚持每季度开展‘青·廉成长营’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促进年轻干部增强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意识,为穆棱加力打造‘标杆、典范、样板’贡献‘清廉’力量。”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承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联系电话:0453-3123080
黑ICP备12000107-1    黑公网安备 23108502011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