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其他公开 -- 正文
福禄乡多措并举加大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整治力度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6:48       文章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67.6K

 

时值2022年中高考升学毕业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福禄朝鲜族满族乡纪委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升学宴”“谢师宴”治理力度,要求党员干部遵守各项规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抵制违规操办酒席之风,坚决杜绝借机敛财现象的发生,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一是高度重视。福禄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会上,组织深入学习了穆棱市纪委《关于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精神和两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以案明纪,警示提醒。对参会人员提出要求,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教育引导身边同事及亲属自觉做到“七严禁”: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并借机敛财;严禁委托、授意或默许他人代办“升学宴”“谢师宴”并借机敛财;严禁邀请和接待直系亲属以外人员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严防违反疫情防控政策宴请直系亲属;严禁以分期分批、异地宴请、化整为零等办法变相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入学或外出旅游;严禁参加直系亲属以外人员操办的“升学宴”;严禁在本单位或让管理服务对象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升学相关费用。进一步促进社会风气好转。

二是细致排查。福禄乡纪委组织16个行政村纪检委员,针对辖区内家有中高(考)生的党员干部进行细致排查,排查出的3名党员干部填报了“子女升学干部职工情况统计表”,签订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

三是廉洁提醒。福禄乡纪委及时对家有中高(考)生的3名党员干部进行了约谈,制定下发《廉洁提醒函》3份,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遵守各项规定,提高认识,带头移风易俗。同时,要求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本部门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抓早抓小,及时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加强监督。对于该问题的顶风违纪,乡纪委将严肃执纪监督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约谈对象都表态自己不操办、不参与违规“升学宴”“谢师宴”。

主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承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联系电话:0453-3123080
黑ICP备12000107-1    黑公网安备 23108502011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