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其他公开 -- 正文
福禄乡纪委“三项举措”压实防火责任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7:43       文章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67.6K

 

当前正值备春耕之际,也是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预防火灾的发生,提高火灾的综合防控能力,福禄乡纪委紧盯防火责任落实开展监督执纪,为实现全乡秸秆禁烧“零火点”目标,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强化履职担当,压实监管责任。福禄乡纪委为将防火督查工作落实落靠,充分发挥监督职责,制定了《福禄朝鲜族满族乡防火督查工作方案》,成立了由乡纪委、林业站组成的联合督查组,严明工作纪律、明确工作任务、细化了责任分工。联合督查组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打招呼,随时到秸秆禁烧一线从物资发放、值班调度、灭火培训、群众禁烧秸秆知晓率、乡村两级巡查巡逻人员在位在岗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同时督促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春季防火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安全。

狠抓村级督查,压实主体责任。联合督查组入村查看宣传教育发动、人员组织、隐患排查等情况,进一步夯实村级主体责任。督查发现,各村能够通过村喇叭、微信群、张贴标语、条幅、悬挂防火旗、发放宣传材料、入户宣讲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防火宣传活动。督查组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村级、护林员立行立改,做实做细防火工作,堵住防火漏洞。

勤督促护林员,压实工作责任。联合督查组入村上山,深入防火点一线,以随机抽查的方式检查护林员在岗到位、巡护日志记录、对野外烧荒和焚烧秸秆行为进行巡查,进一步提高护林员责任意识,确保春季防火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到位。

为确保防火督查工作实现闭环管控,截至目前,通过督查已对防火宣传不到位、防控措施不得力、出现焚烧火点的6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下发了《履责提醒函》,并限期1个月内完成整改,撰写《履责报告》上报乡纪委,以提高履责意识。

主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承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联系电话:0453-3123080
黑ICP备12000107-1    黑公网安备 23108502011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