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正文
本级部署信息:穆棱市召开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08:51       文章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67.6K

 

3月17日上午,六届穆棱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穆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野宣读了《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九轮巡察各巡察组成员、巡察办全体人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对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再学习、再消化、再领会。巡察办、巡察组要主动对标对表,查找短板弱项,确保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中去。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巡察干部克服疫情影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取得很大成效,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今年是我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六届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的收官之年,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充分用好融合贯通这一有利武器,打通巡察与各类监督的内在联系,构建起科学、严密、有效的监督网,并把贯通融合的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

会后,按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王欣对参加本轮巡察工作的全体干部开展了集体谈话,从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方向、巡察时间节点、严格各项纪律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等方面进行了再要求。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本轮巡察,共成立4个巡察组,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对15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5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1个党组织开展上下联动巡察“回头看”。

各巡察组将于近日分别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

主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承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联系电话:0453-3123080
黑ICP备12000107-1    黑公网安备 23108502011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