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正文
本级反馈信息:穆棱市巡察反馈工作如期进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09:16       文章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67.6K

 

近日穆棱市委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常规巡察,基于交通运输局的主要工作在路上,更是道路建设在路上。 在巡察过程中,穆棱市委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走访调研。交通运输局副书记晁学海、第三巡察组组长黄雁、副组长闵芳等一行7人到交通运输局下属农村公路管理站、公交公司两个单位巡察基层党建阵地建设情况,还对八马公路路况、穆棱新站公交车开通工作情况进行走访。通过实地调研,黄雁组长、闵芳副组长来到八马公路新城路段和下城子大桥,向同行的交通运输局领导提出这两个路段的路况问题,同行的交通运输局领导非常认可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立刻决定把这件事情列入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随即交通运输局上报市领导,特地聘请省公路设计院专家研究解决方案,挖除白垩纪穆棱组岩泥,修建透水软管盲沟、砼管沟、排水浆砌片石集水井等排水设施,排出路基存水,修建浆砌片石护坡,修复原路面等等,于2020年解决了这个问题。 “路修好了,桥通了,出行的人们方便喽。”当群众的声音再次反馈到我们耳中时,每一位巡察组成员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走访调研的我们带着解决两个路段的路况目的去找问题,带着问题去找原因,当场反馈,指出了整改的方向和要求,督促了基层即知即改,保证了巡察工作开花结果。

穆棱市东光村距共和乡4公里,全村共118户、332人,全村种植业以玉米、大豆和药材为主。2012年以来,穆棱市审计局在包扶过程中,积极帮助争取资金投入,对全村的巷道全部进行了硬化,对全村的房屋进行了泥草房改造,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现在全村已全部脱贫,村两委班子运行平稳。 2020年在开展的六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中,穆棱市委巡察组成员深入到审计局所包扶的共和乡东光村进行了走访调研。 在巡察走访过程中,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和听取村两委班子汇报,巡察组了解到流经村内的二条河流的周边是林场耕地,夏季水量增大,造成水土流失、淤平河道;冬季河面结冰,造成冰壶漫道、出行不便。同时有一侧河堤未修建,汛期易受水灾,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隐患。巡察组现场办公,审计局牵头协调,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为东光村完成二条河道清淤和河堤建设工程,争取在明年汛期之前完成河堤修砌工程,彻底解决困扰农民多年的隐患,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 后期回访时,当地村民说道:今年不用担心庄稼遭水害了,我们今年一定能有个好收成。”听到老百姓的这番话,我们每一位巡察组成员深深的感觉到,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可是对巡察工作最大的褒奖啊! 巡察走访调研,彰显了巡察工作的又一特色,体现了我们巡察工作的意义所在,为人民办实事,为人民谋福祉。通过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不断延伸巡察“触角”,实时了解情况,及时发现问题、传导压力,现场督促整改、解决问题,跟踪指导回访、推动落实。在巡察的力度和准度不断增强的情况下,不仅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而且创新了巡察方式方法,使巡察工作更加灵活多样,切实提升巡察效果,助推了穆棱市各行业的主体责任的落实,基层党建全面进步。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巡察工作人员要真正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那么为人民服务就像是水到渠成一样自然而然,既彰显了人民公仆的本色,又坚定了每一位巡察人的信念。

主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承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联系电话:0453-3123080
黑ICP备12000107-1    黑公网安备 23108502011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