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查调查 -- 正文
穆棱市纪委监委“三个加强”夯实审查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6:42       文章来源:中共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67.6K

 

年初以来,穆棱市纪委监委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加强业务培训力度、加强案件查办力度、加强审理提前介入力度,对案件严格审核把关,推动审查调查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一)加强业务培训力度。通过开展集体学习、集中培训、研讨交流,加强对办案一线人员培训力度,采取以案代训、跟案锻炼、以老带新等方式提高案件查办能力,注重对办案一线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能力培养,使他们全面掌握信访、办案、审理等相关业务知识,熟悉掌握工作流程,了解出台的新法规新政策,不断提高审查调查的能力。

(二)加强案件查办力度。紧密结合政治生态建设、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聚焦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对于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查办案件工作,加强与公检法、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确保各部门间互联互通,形成案件查办的整体合力。大力推进“全员办案”工作理念,整合市直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基层办案工作力量,进一步深化 “上下联动办案”机制,打破条块分割局限,切实强化对基层办案工作指导,提高整体办案水平。

(三)加强审理提前介入力度。对复杂、疑难、需要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加大审理提前介入力度,及早了解案件事实、证据、程序等情况,发现问题并形成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使案件审查部门能够稳妥处理案件,真正做到关口前移,快查快结,事半功倍。坚持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特别是留置案件做到提前介入,重点审核办案程序的合法性、证据材料的真实性和完备性,确保审查调查工作方向和取证精准度,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了解和掌握案件查办中的问题,适时提出阶段性工作建议,缩短办案时间,实现对复杂疑难案件优质高效查处。

主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承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联系电话:0453-3123080
黑ICP备12000107-1    黑公网安备 23108502011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