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关于3起能力作风建设反面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4日 10:33       文章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67.6K

 

为认真落实全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现将穆棱市纪委监委查处的3起能力作风建设反面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穆棱市立德第一小学学校会计赵莉丽在外兼职的问题。穆棱市立德第一小学学校会计赵莉丽在非工作时间帮助丰源木业、长寿堂大药店连锁有限公司报税和帮助开增值税发票工作,虽然没有领取兼职薪酬,但也收受了2家企业过节给予的礼物,造成不良影响。2023年10月,赵莉丽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二、八面通镇四平村党支部组织委员姜琨工作弄虚作假的问题。2022年1月,姜琨在整理填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讲活动记录表》时,由于疫情原因活动没有实际开展,为应对上级工作检查,姜琨选用其他的工作资料和照片,先后四次造假填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讲活动记录表》。2023年10月,姜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下城子镇孤榆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齐晓东对村集体资金管理不规范的问题。齐晓东在2016年以建设美丽乡村名义向孤榆树村委会借资金20万元,直至2023年6月才将欠款还清。其行为已违反《黑龙江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的相关规定。2023年10月,齐晓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典型案例,暴露出我市提升能力作风建设方面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全市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警醒、引以为戒。发生问题的部门要紧盯重点问题、深入查找症结、细化改进措施,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加大不良作风整治力度,在压责任、强监督、严查处、促治理上聚焦发力,为穆棱加力打造“标杆、典范、样板”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中共穆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2月24日

主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承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联系电话:0453-3123080
黑ICP备12000107-1    黑公网安备 23108502011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