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 正文
扎实开展专题会商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18:58       文章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67.6K

 

2022年以来,穆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定期会商作为监督和支持驻在部门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平台,坚持面对面专题会商,点对点推动落实,推动形成“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良好工作格局。

一是提前谋划,规范会商程序。结合市住建局实际,制定了《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专项会商计划》和《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市住建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项会商计划》。会前收集有关素材,梳理对驻在部门日常监督、线索处置、案件查办发现的问题,明确会商议题、基本要求、会商事项等内容,为驻在部门规范开展会商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共同商议,提升会商质量。会前综合分析研判市住建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体情况,梳理发现具体问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8个,与驻在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充分沟通协商2次,达成一致意见。会上通报日常监督、跟进监督和与干部谈心谈话中发现的问题,指出了驻在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参会人员就会商议题充分发表意见,共商共议完善整改具体举措15条。

三是跟进监督,巩固会商成果。注重会商会议成果转化,避免有商无果、“一商了之”。通过调阅资料、个别谈话、适时回访、制发“两函一书”等方式,跟进会商会议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和会商决策事项的具体推进4次,健全完善内控机制3个,不断推动会商成果转化,形成派驻监督闭环管理。

主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承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联系电话:0453-3123080
黑ICP备12000107-1    黑公网安备 23108502011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