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穆棱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监督问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1:35       文章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67.6K

 

为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监督问责工作再提升、再突破。3月6日,穆棱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监督问责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沛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主任、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

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刘沛丽强调,省委、市委高度重视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认识,把能力作风建设监督问责工作当做一项系统性工程,时刻摆在突出位置。按照最新的工作要求,把准时间节点,强弱项、补短板,精心组织开展监督检查。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贯通协同、同向发力,通过开展交叉互检等形式,摸清薄弱环节,真正做到“明察+暗访”的有机结合,推动各阶段监督问责工作有序推进,提升监督检查质效。

突出重点,取得实效。一是抓“真典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整治松劲懈怠、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抓住典型、严肃处理、公开曝光、形成震慑,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二是用“长劲头”。能力作风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更不是一劳永逸的,要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监督问责工作,以“长抓常新”的工作态度开展监督问责相关工作,为全市能力作风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三是要“落成效”。要以能力作风建设为契机,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针对更加具体的问题开展专题会商,充分发挥领导班子“一岗双责”的有力作用,以更加严格的态度推动问题整改,做到问题发现和推动整改两手抓,让能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

系统监督,标本兼治要认真落实许勤书记“六抓六劲”要求,全面运用“四个体系”闭环工作实施机制,坚持“以案三促”,做好监督检查的“后半篇文章”,推动“学习、教育、监督、惩治、激励”有机融合,引导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以更大力度、更高成效的能力作风建设,为加力打造“标杆、典范、样板”重点工作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主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承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联系电话:0453-3123080
黑ICP备12000107-1    黑公网安备 23108502011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