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其他公开 -- 正文
穆棱市人民检察院推动制度落地生根 紧抓“三个规定”填报落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09:27       文章来源:穆棱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
67.6K

 

3月1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相关工作要求,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穆棱市人民检察院院党组紧密谋划部署,党组成员谭少武组织召开了“三个规定”督促落实会议,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1-2月份穆棱市人民检察院重大事项记录报告情况,并对干预过问案件的处理方式、应当记录的情形、具体记录的类型、落实“三个规定”重大意义等情况再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全体干警领会深刻内涵、把握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到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将“三个规定”的落实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保障司法公正的重要组成部分。谭少武领学了高检院关于落实过问或干预插手办案“逢问必录”要求不力典型通报,以案为鉴,进一步鼓励干警要放下思想包袱、抛开顾虑、认真填写,真正发挥“三个规定”的“护身符”“防火墙”的保护作用。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在填报时必须坚持知行合一、实事求是的原则,坚决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到黑龙江省调研检察工作对“三个规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部(办)负责人要加强督导检查工作,完善工作机制,保证填报工作顺利、有效地运行。

会议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曝光了问题、解答了疑惑、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如实记录、填报“三个规定”,将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下一步,穆棱市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加强三个规定的落实,一是持续开展教育学习,充分利用集体学习、自主学习、线上学习等多种途径,不断加深对“三个规定”的理解,让检察干警实现从“要我填”到“我要填”的思想转变。二是将贯彻执行“三个规定”落实情况与考评考核、职务职级晋升等工作相关联,切实激发干警的自主填报的热情。三是严格落实追责问责制度,及时发布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对三个规定填报督察工作,对不如实填报的,经查发现将依纪依法处理,形成“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应,确保铁规发力、制度生威。

主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承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联系电话:0453-3123080
黑ICP备12000107-1    黑公网安备 23108502011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