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其他公开 -- 正文
佳联迎新春 清风凝正气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6:42       文章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67.6K

 

为加强穆棱市社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社区“以廉为荣”的良好新风尚,1月15日,穆棱市纪委监委联合城乡社区工作局、市文联等单位开展“佳联迎新春清风凝正气”廉洁春联书写活动,将一幅幅蕴含家风正气、和谐美满的春联以赠送的形式为广大居民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福。

此次活动由穆棱市纪委监委联合城乡社区工作局和市文联等多家单位举办,邀请了穆棱市书法协会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齐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春联。活动现场,穆棱市书法协会书法家以及书法爱好者们兴致勃勃、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送上一幅幅祝福的春联。经过书法家们一上午的努力,共送出了500余幅春联。

春节张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之一,手写春联有着鲜明的中华传统文化特色,既是对节俭传统美德的继承,又是弘扬传统文化的契机。此次活动开展,以春联为载体,将优秀传统文化和廉洁文化元素融入春联中,给机关干部、居民群众送廉洁春联“年货”,增强了廉洁文化进社区工作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重视中华传统文化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和良好家风建设,弘扬清风正气,让廉洁文化根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中,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营造了“尊廉”“崇廉”“爱廉”的社会氛围。

穆棱市纪委监委连续多年联合城乡社区工作局和市文联等单位开展迎新春书法进社区活动,在满足了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的同时,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清风正气、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居民们纷纷为此项活动点赞叫好。

主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承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联系电话:0453-3123080
黑ICP备12000107-1    黑公网安备 23108502011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