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其他公开 -- 正文
中共穆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4:50       文章来源:中共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67.6K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概况

  1.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三)配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巡察工作。

    (四)负责全市监察工作。

    (五)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六)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七)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八)承担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的具体工作,协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九)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

    (十)完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牡市纪委监委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中共穆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包含办公室、组宣室、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第一至第八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15个内设机构;驻八面通中心镇纪检监察工作室、驻下城子中心镇纪检监察工作室、驻穆棱中心镇纪检监察工作室3个派出机构;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个事业单位(市纪委电化教育信息中心);同时包含市委巡查办公室预算经费收支情况。

    三、部门人员构成

    中共穆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总编制95 人,在职实有人数 85 人,其中:行政编制 77 人、事业编制 8 人;公益性岗位人员1人;退休人员 24 人。与上年相比,在职人员增加 27 人,退休人员增加 1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中共穆棱市纪委检查委员会收支总预算 1341.1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36.6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41.14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4.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7.79 万元、卫生与健康支出51.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7.45万元。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穆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1 年,中共穆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收入预算1341.14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41.14 万元,占 100 %。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 年,中共穆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支出预算1341.1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0.28 万元,占 82.04 %;项目支出240.86 万元,占17.96 %。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2021年,中共穆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41.14 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41.1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4.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7.79 万元、卫生与健康支出51.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7.45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2021年,中共穆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341.1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36.6万元,增长21.42 %,具体为:

    (一)2011101行政运行(纪检监察事务支出)2021 年预算数为783.7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9.77万元,增长1.26%,主要原因为: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增加。

    (二)2011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纪检监察事务支出)2021 年预算数为79.3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7.36万元,下降8.49%,主要原因为根据财政要求按比例压减公用经费预算支出。

    (三)2011104大要案查处2021 年预算数为26.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6.5万元,为本年新增项目,主要根据本年工作需要设置本项经费支出。

    (四)2011199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2021 年预算数为13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35万元,为本年新增项目,主要根据本年工作需要设置本项经费支出。

    (五)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2021 年预算数为40.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1.25万元,增长111.55%,主要原因为:统筹外退休人员增加1人,未上线转隶退休人员增加3人。

    (六)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2021 年预算数为90.1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4.9万元,增长19.79%,主要原因为: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增加。

    (七)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21 年预算数为7.24万元,为本年新增项目,根据退休人员实际补缴情况设置本项经费支出。

    (八)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2021 年预算数为0.0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07万元,为本年新增项目,根据人事局核定缴纳比例填例本年预算支出。

    (九)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021 年预算数为51.2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8.74万元,增长20.55%,主要原因为: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增加。

    (十)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2021 年预算数为65.0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61万元,增长19.5%,主要原因为: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增加。

    (十一)2210202提租补贴支出2021 年预算数为62.4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67万元,增长20.61%,主要原因为: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增加、及工资基数调增。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中共穆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41.14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886.8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541.77万元、津贴补贴71.73万元、奖金45.15万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缴费90.1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7.2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0.6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07万元、住房公积金65.0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5.08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9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0万元、印刷费5万元、水费2.5万元、手续费0.2万元、电费2.5万元、邮电费5.5万元、差旅费28.88万元、维修(维护)费30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劳务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4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9.68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5.92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53.97万元、生活补助1.31万元、医疗费补助10.64万元

    (四)资本性支出11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90万元。

    (五)项目支出79.36万元,主要包括:纪委专项办公费18.22万元、谈话点运行维护费22万元、巡察办经费20.93万元、办案食堂运行维护费18万元、移动专线运行维护费0.21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中共穆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341.14万元,其中:

    (一)机关工资福利支出886.86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658.6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38.12万元、住房公积金65.0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5.08万元。

    (二)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 278.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193.03万元、委托业务费6.6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44万元、维修(护)费37.5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9.4万元。

    (三)机关资本性支出110万元,主要包括:设备购置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90万元。

    (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5.92万元,主要包括:离退休费53.9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1万元、社会福利和救助10.64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2021年中共穆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中共穆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21年中共穆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中共穆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9.7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0.08 万元,下降 0.4%,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0万元,比2020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没有因公出国(境)预算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0.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0.08万元,下降21.05%,主要原因是压减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9.44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十二、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中共穆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99万元。较2020年预算增加38.66万元,增长24.11%。主要原因是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增加,定额公用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中共穆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5.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末,中共穆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共有国有资产322.43 万元。一是车辆 7台,账面价值 79.62万元,其中:执法执勤用车7台。二是通用设备303台套,账面价值198.7万元。三是专用设备4台套,账面价值1.19万元,四是家具用具562台套,账面价值42.92万元。

    因原有执纪车辆购入时间久远,且使用频繁,为保证纪检监察工作正常有效开展,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5辆,每台单价约18万元,合计90万元。

    (四)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中共穆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资金金额79.15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根据《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公开内容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用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反映财政部门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其他项目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大案要案查处(项):指反映查处大要(专)案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方面的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十三、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十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十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费用。

    十八、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九、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问询电话:3132270 联系人:马春宇

主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承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联系电话:0453-3123080
黑ICP备12000107-1    黑公网安备 23108502011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