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其他公开 -- 正文
穆棱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张长虹书记调研督查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0:29       文章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67.6K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牡丹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长虹莅临穆棱调研督查的指示精神,提升穆棱市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10月26日,穆棱市纪委监委先后召开了常委会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大会,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室)、各乡镇纪委通过“钉钉”会议形式参加了此次全体大会。拟于此周召开的全市常委(扩大)会议上向全市四大班子、各党委(党组)传达张长虹书记调研督查讲话精神。

在常委会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大会上,穆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欣传达了张长虹书记对穆棱市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六项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三要发挥协作区作用,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四要加强软硬件建设,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五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办案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六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

同时针对如何贯彻落实好张长虹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几点明确要求:一是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严肃履职尽责,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年底前完成年初指标任务,保证“第一种形态”和案件增长率。廉政文化建设要向基层村屯和被监督单位延伸,营造廉政勤政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工作环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同时对照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情况表的十项指标任务,年底前必须全部突破“0”,不允许有空白点;二是各室、各乡镇纪委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针对全市各党委(党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谈话纪实手册》应用等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三是拧紧办案安全这个弦,保证办案安全“0”的红线不越线不跨线,确保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按照“走读式”谈话相关流程遵照执行,做好全面全方位的案件安全工作;四是切实提升全市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工作,在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上“两手抓、两不误”。同时推进人员配备工作,保证年底前完成人员配备率80%的目标任务;五是以“一个抓手”为主线,持续推进“三个同步”。以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为总抓手,同步推进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同步推进日常监督体系化建设、同步推进执纪执法工作效能化建设。

主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承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联系电话:0453-3123080
黑ICP备12000107-1    黑公网安备 23108502011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