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牡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0:44       文章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67.6K

 

各党(工)委(党组):

现将牡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迅速传达本单位(部门)及所属基层单位,并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贯彻执行。

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电话:0453-3122072

电子邮箱:mlsjjwxfjb@163.com,欢迎广大群众监督。

中共穆棱市纪委办公室

2020年9月27日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2020年中秋、国庆临近,为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严明纪律,做好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方式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纠正“四风”工作,适时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以上率下,加强自身修养,落实有关要求,带头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二、强化自我约束。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杜绝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禁借过节之机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各种节礼以及违规收送各类名贵特产、有价证券(卡)、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礼品礼金等;严禁以各种形式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和餐饮浪费,或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让管理和服务对象出资、报销旅游费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下属单位和管理对象车辆外出游玩,探亲访友;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并借机敛财。

三、强化监督检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分析研判当前“四风”问题的“风向”,紧盯“四风”问题具体表现形式,加强常态化、近距离的日常监督,善用“蹲点式”、“见面式”的直接监督,密切关注规避重要节点、“错峰违纪”等问题苗头,关注隐身变异的“四风”问题,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强化精准思维,在监督检查中注意方式方法,既防止随意执纪、方法欠妥、层层加码,又防止问责不力,泛化简单化。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建立中秋、国庆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对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和信访受理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舆情及重要情况,第一时间逐级报告,及时核查处置、上报结果。对节日期间执行制度规定不到位、履行责任不力、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要严格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 12388;

举报网站:http://mdjsjw.mdj.gov.cn;

来信请寄:牡丹江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157022。

中共牡丹江市纪委办公室

2020年9月27日

主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承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联系电话:0453-3123080
黑ICP备12000107-1    黑公网安备 23108502011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