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正文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5日 14:06       文章来源:穆棱市委巡察办       浏览:
67.6K

 

4月14日,穆棱市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安排部署七届穆棱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沛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明坤对七届穆棱市委第三轮巡察组长副组长任职及任务分工进行授权。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省机关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完成好巡察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精准把握政治巡察的概念内涵、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标准和方法路径,突出“三个聚焦一个落实”,紧盯“关键少数”,深化政治体检。全面落实省委“六劲”“四个推动”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核心,加强问题分析、线索研判,注重全面、客观地看问题,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要坚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强化成果转化运用,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以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巡察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打造忠诚可靠的巡察铁军。

经市委批准,七届穆棱市委第三轮巡察将派出3个巡察组对8个单位党组织和7个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开展“巡审联动”。

主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承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联系电话:0453-3123080
黑ICP备12000107-1    黑公网安备 23108502011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