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正文
本级整改信息:巡察整改“回头看” 上下联动再延伸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09:31       文章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67.6K

 

2021年3月17日,穆棱市委召开了供销合作社系统巡察“回头看”市县上下联动动员会。市委巡察组在充分用好上轮巡察成果的基础上,以查漏洞、抓反弹、找短板“三步法”为着力点,采取“巡察+协作”“分工不分家”的模式方法,深入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上下联动再延伸,高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查“漏洞”

整改协作组聚焦供销联社党组落实巡察整改责任担当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着力查找思想认识漏洞、建章立制漏洞、问题整改漏洞、任务落实漏洞、监督检查漏洞。目的在于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践行“两个维护”,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真改实改;督促派驻纪检监察组敢于动真碰硬,用好问责武器,切实履行责任。

坚持靶向治疗抓“反弹”

党务协作组聚焦建立长效机制和整改成效情况,对上次巡察反馈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着力查找顽固性、普遍性、反复性、苗头性等问题。目的在于督促供销联社党组将整改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做到标本兼治,务求实效长效。

坚持精准发力抓“短板”

综合协作组聚焦供销联社党组职能责任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推动供销联社综合改革,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对社属企业和基层社监管及其服务“三农”标准、成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目的在于督促供销联社党组注重成果转化,逐项抓好落实,补齐工作“短板”,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巡察组将根据《穆棱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巡察“回头看”市县上下联动工作方案》的监督重点和巡察对象特点及巡察干部的专业专长,组建听取汇报、座谈了解、深入谈话、随机走访等小组,对重点问题进行梳理,对疑点问题查缺补漏、归类汇总。

主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承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联系电话:0453-3123080
黑ICP备12000107-1    黑公网安备 23108502011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