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正文
穆棱市六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1:12       文章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67.6K

 

7月8日,穆棱市六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欣出席会议并对本轮参加巡察工作的全体巡察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部署,不断深化政治巡察认识,不断通过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巡察队伍,努力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王欣对参加本轮巡察工作的全体巡察干部进行集体谈话,提出“四个具体要求”:一是政治要求。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参加巡察的每位同志都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落实见效。二是组织要求。巡察组实行组长负责制,所有同志要团结一致,服从组长安排。抽调的同志要尽快进入角色、积极主动适应,服从管理,遇到重大问题和重要情况要及时请示报告。把临时党支部建设作为加强巡察队伍管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抓手,坚持巡察组走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三是工作要求。在开展巡察工作中要把握巡察工作重点,以点带面,避免“胡子眉毛一把抓”。要分析研判被巡察对象的性质、特点和廉政风险点,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在巡察“回头看”中,要紧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对整改不力的部门和个人严肃问责,以全面政治“复检”形成强烈“再震慑”。四是纪律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纪律要求是巡察队伍形象的具体体现。全体巡察干部要“自律”“自爱”,要时刻牢记党纪党规,坚持守住自己的“底线”,坚决不碰“红线”。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工作要求,严防被腐蚀,努力克服“熟人社会”干扰,坚决杜绝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行为,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会后,按照年度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开展题为《巡察工作程序方面应注意的事项》专题培训,从细处着眼,从具体环节入手,围绕巡前进驻准备到巡察报告的撰写,指出了实际工作中的具体要求和应注意的问题,助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人社局、审计局、机关工委、文广新局、应急管理局、煤矿安全保障中心等6个市直单位、穆棱镇20个行政村开展常规巡察,对城管局、总工会、农业农村局、党校等4个市直单位8个行政村开展巡察“回头看”。

主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承办单位:穆棱市纪委监委   联系电话:0453-3123080
黑ICP备12000107-1    黑公网安备 23108502011160号